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darkblurbg
  • darkblurbg
  • darkblurbg
  • darkblurbg
  • darkblurbg

田心12號民宿 雲林縣民宿069號

雲林縣古坑鄉田心村田心12號


飯店簡介

♥來「田心12號」,才是真正住民宿!♥「田心村」,位於雲林縣古坑鄉。鄰近綠色隧道,到斗六市區也方便! 「田心村」,位於雲林縣古坑鄉。鄰近綠色隧道,到斗六市區也方便! 過去農戶為便於農耕,在田洋中建屋聚居成部落,即是田裡中央之意,因而得名「田心」。面積2.9平方公里,但如今年輕一代基本上都是在城市長大,村子裡很多戶人家都已經沒有人居住,古樸的傳統農村文化正在急遽消失。看見如此光景,十分不捨,決定「棄業下鄉」,親自整修老房子經營民宿。 「田心村」不遠,要去「劍湖山世界」玩、要去「荷苞山」喝台灣古坑咖啡,一定都會經過村口。這些年已經有不少七年級生寫出許多「年輕人下鄉」的成功案例;我雖然已經不算年輕人,但是我願意「下鄉」,帶著你們的夢想,從一間名為「田心12號」的鄉村民宿開始。 關於「田心12號」 「田心12號」是鄉下老家的門牌,童年時期和妹妹常回來這裡跟曾祖母、祖母一起度過。現今村裡的父執輩大多已在台灣南北各大城市開枝散葉,我們這一代基本上也都是在城市長大,老家周圍很多戶人家,在老一輩過世後,都已經沒有人居住;任憑古色古香的磚瓦屋傾倒毀壞,有的甚至成為一片廢墟。自己家裡的古厝,在曾祖母和祖母相繼過世後,亦已無人留守,屋況多年失修。 眼見老長輩們胼手胝足扎根的結果就這樣消逝,深感惋惜,因此我和家人決定一起搬回鄉下,把這些農村建物保留下來,注入新興的藝術力量,把民俗文化傳承下去。就像昔日台中的「彩虹眷村」,用新思維保有台灣歷史的一部份,讓大人可以懷念童年,讓小孩可以瞭解過去農業的生活形態,帶回活絡人潮,振興鄉村活力。並計畫在未來邀請國內外藝術家駐村,甚至成為你們將來可移居於此的樂活社區,一個絕對不會被拆除的「彩虹藝術村」!

田心12號民宿
地址 雲林縣古坑鄉田心村田心12號
電話或手機 0932-149012
傳真 -
官方網站 另開新視窗

客房介紹

田心12號民宿
總房間數 3 間
定價 NT$1800-1800
(定價係指各種房型之最高備查價格區間,各房型實際售價請依旅宿業者公布為主。)

服務設施

可使用語言
  • 英語